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清潔加盟 》加盟模式是否易於複製?加盟成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清潔加盟 》加盟模式是否易於複製?加盟成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清潔加盟 》加盟模式是否易於複製?加盟成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大苑子加盟心得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我家牛排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美安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麻古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茶六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無人商店加盟展

最深切地影響了中國人日常精神生活的物事的,我竊以為,一為茶,一為酒。沒有酒,中國的文學史可能會改寫。 至少,某一次酒,某一場酒,改變某些人的人生走向,改變一個人的心跡,是確定無疑的。酒,常會把一個人變為另一個人。古往今來,人是英雄酒是膽。憑借酒,我們實現對世界的深沉對望。酒給人的幻覺,可以消弭自我與他人、自我與世界的一切距離。酒讓眾生平等,酒讓人超越,也讓人停頓;酒讓人升騰,也讓人墜落。 第一次到紹興,住在與魯迅故居毗鄰的咸亨酒店,又是平生第一次高密度且大劑量地暢飲黃酒。在孔乙己的銅像邊,在空氣中飄散的茴香豆的糯香中,與朋友坐在一起共品黃酒,真可抵十年的塵夢。 黃酒是家常的。黃酒不會給人以畏懼感,它的溫和綿長,給人以天然的親近。它的色澤,氣息,味道,口感,都是和煦的,醇厚的,和善的,包容的,帶有一種隱秘的召喚。應該說,在各種酒中,黃酒是最能代表中國人溫柔敦厚的性情的。飯桌上的黃酒,沒有白酒那樣的烈性,沒有紅酒那樣的浪漫,沒有啤酒那樣的率性。它是歡樂的,卻不張狂。它是熱鬧的,卻又沉穩。它是激蕩的,卻又內斂。它是綿厚的,卻不鋪張。在一泓黃酒面前,再堅硬的盔甲也會卸下,再僵硬的內心也會軟化,再冰涼的面容也會綻放。“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或許,指的就是黃酒吧。 都是老朋友了,卻也不常見面,因為紹興,我們五六個人才又聚在一起。一瓶又一瓶,慢慢地喝著,直到臉開始發燙,眼神清亮,內心復蘇,暗流涌動,空氣活絡起來,每個細胞都在興奮地跳舞,生命找到了它更好的熱度。一瓶黃酒,似乎能讓你成為你平時想成為而沒能成為的那個人。在這樣的氛圍中,沒有什么不可以說,沒有什么不愿意聆聽,沒有什么不會融化,沒有什么不可以寬宥。這是酒的力量。 黃酒是慢的。需要最緩慢,最沉靜的內心,才能進入它。這一刻的人生,因為一杯又一杯的黃酒,彼此交集,沉淀,流淌,蔓延。有過這樣一晚全身心地沉湎于黃酒的時光,明天才能更好地面對風雨吧。 總記得魯迅作品中的一句話:溫一碗酒。 溫一碗酒。溫,是動詞,也是形容詞,也可以是名詞。唯有黃酒,是溫著喝的。溫過的黃酒,更加暖心暖胃,舒肝舒肺,帶著巨大的融通一切的能量。愈喝身體愈暖,愈喝心里愈甘,血脈與經絡都是歡暢的。魯迅讓黃酒,給孔乙己輾轉落魄的生命以一絲慰藉。那個穿長衫而站著喝酒的人,酒讓他在那一瞬間與世界拉開距離,有了歇息停靠,從容打量的余裕。一碗黃酒,真有情人般的熨帖。 這是讓秋瑾“貂裘換酒也堪豪”的酒。 這是令王羲之曲水流觴,妙筆寫下《蘭亭集序》的酒。 這是讓王徽之雪夜忽生豪情,連夜乘舟百里尋友,乘興而來,興盡而返的酒。 這是讓陸游“百歲光陰半歸酒,一生事業略成詩”,給我們留下無數不朽詩篇的酒。 這是滋潤過魯迅的心胸與生命,讓他后來寫下《阿Q正傳》《故鄉》與《祝福》的酒。 沒有黃酒的紹興,想必是另外一種樣子。沒有黃酒的紹興人,想必也是另外一種面孔。 花雕,太雕,女兒紅……各種黃酒,對于生活粗疏的北方人來說,分不太清楚。只知道,都是色如琥珀,都是馥郁芬芳,都是甘香醇厚。釀造的都是生活的柔情與蜜意,沉淀的都是祝福,精萃的都是對生活的暢想與仰望。 在紹興有數百年歷史的黃酒廠,在紹興的中國黃酒博物館,從頭至尾地見識了一番酒的生產過程,知曉了黃酒的前世今生。原來,黃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類之一,源于中國,唯中國獨有,與啤酒、葡萄酒并稱世界三大古酒。約在三千多年前的商周時代,中國人就開始大量釀制黃酒了。紹興最大的黃酒廠,已穿越了四個世紀的風雨。在酒廠的院子里,無處不能聞到空氣中飄浮的酒香。這種帶有糧食發酵味道的酒香,寬闊,深厚,神秘,深藏不露,但又無處不在,能一下子俘虜你的嗅覺。氤氳在這樣的氣息中,只覺得日子都是飄香的,是值得人無限沉潛與擁抱著去過的。 紹興黃酒以糯米為原料,歷經篩米、浸米、蒸飯、攤冷、落作、主發酵、開耙、灌罐后酵、榨酒、澄清、勾兌、煎酒等步驟,最后才變成純粹、透明、香氣四溢的液體。釀造好的酒,還要再經過存放窖藏才能出庫。在碩大無邊的存放車間,我看到了無數個巨大的,憨厚的,用來儲酒的陶甕。它們沉靜地佇立在那里,肚子里容納的,是歲月的風華,是大地的精萃。那些細小的糧食精,在暗無天日的密室里再度酣睡,發酵,沉頓,淬煉,等待著重見天光。終于,時間到了,火候到了,大地的氣息,河流的喘息,莊稼的奔涌,它們一起的深切黏合與難分難舍的彼此作用,化成了酒,化成它們可能達到的口感最好的液體,最后走上我們的餐桌。 在紹興,第一次見證了黃酒的由來,看到了黃酒的前世與今生。它如此繁復,又如此神秘。如此精致,又如此包容。從一種物到另一種物的演變,只有超越,才有抵達。再喝酒時,面對一碗黃酒的芳香,清冽,我會想象,它曾歷經怎樣的歷練,煎熬,蒸煮榨藏,才能實現最后的飛翔,給我們帶來舍它其誰的沉醉。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我伸出透明的指尖。細雨如織,在淡藍色的流光中空靈又真切。雨絲以一道道完美的線條,精確地穿過光的煙霧,在沉寂的長空間閃爍。 我感受不到一絲冰冷或潮濕。作為“造夢人”,我清醒地意識到,自己身處一個虛擬現實的“虛幻宇宙”。 依稀記得三萬六千年前發生的那場顛覆性的計算機革命:其一,計算機的運行速度無限提升,人類有能力創造強大的模擬環境,就連大腦中的意象與感覺都可以真實重建,我們叫它:全腦仿真;其二,人機接口如同大腦與計算機聯系的數據線,意識以程序的形式上傳到網絡空間,人類可以脫離肉體以數據流的形式永恒存在,我們稱之為:意識上傳。 為了追求絕對的舒適、幸福與自由,人進化成了“信息生命”。而我,就是締造這虛擬現實的“造夢人”。 想到這兒,我不禁微笑:我可是親手構建了全人類三萬六千年的幸福啊。 一個模糊人影的出現,打斷了我充滿自豪的回憶。 我重新設置了自己的“墻”,降低我的隱私權限,以便更好地獲取他的位置與外貌。 一個約莫十歲的孩子,正費力地昂頭仰視我。我頓時放松下來,一個孩子而已。永恒的生命中,交流已經不是必要的了,所以他的出現還是為我帶來了一絲淡淡的驚奇。 細雨逐漸變得稀疏。這個世界正按照精密的程序運行,有條不紊。 我送給孩子一個“標準微笑”——角度、力度、光效最佳的通用微笑程序。 “你好,造夢人叔叔。我想去一個時空看星星,”孩子眼巴巴地望著我,眼里滿是渴望,“請問,‘遂古之初’怎么去?” 我的大腦飛速地運轉。“遂古之初,誰傳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我傳輸給他海量信息,關于屈原《天問》,戰國歷史,中國古代文化等。只消一瞬,他便可學完這些知識并永久記憶,然后回到幸福的虛擬現實中去。 孩子拉著我的衣角,依舊追問:“為什么我們不去看星星?” “這里沒有星星。”我冷冷地說。他是誰?我從未構建過這樣的性格。這里的每個人都應該享受永恒,沒有必要發出“天問”。 “沒有星星?真的嗎?”孩子喃喃自語。 我不耐煩了,在空中投影出人類探索太空的歷史,三百年,我們的足跡從未超越太陽系,曾經的邊疆基地空空蕩蕩。我讓他看爆炸的飛船的流光,荒涼到冰點的火星大漠,橫掃一切的電磁波木星紅斑,翻滾著致命粒子流的冷寂宇宙,以及地球上虛擬的永恒幸福。 “去遠方?大可不必。”我傲慢地說。 孩子沉思片刻,又抬起頭,眸子里透著一束熾熱的光。 他發生了某種“變異”嗎?我找不到看慣了的安分的幸福微笑,人人都有的微笑。 他與我的意識相連。我瞬間感知到:曾經,一顆高貴的靈魂飽蘸真情寫下《九歌》,一位白發夫子殘燭之年筆削《春秋》,一個羸弱的身軀在平沙莽莽間開拓西域之路,一顆不屈的頭顱在火刑柱的烈焰中仰望星空,一團縝密的思維醞釀出相對論的瘋狂,我們在基因的螺旋中沉醉,在微小的時空中漫游,星船艦隊浩蕩遠征——他們,都在探索,探索心,探索宇宙…… 我有些灰心,但仍堅持:我創造了永恒的完美的生命模式,再無生老病死、無情的命運,一切的一切按部就班地演繹著最完美的模樣,何苦再回到苦悶的真實? 孩子繼續問:“造夢人,你能造星星嗎?” 我真的不知如何回答。我習慣了創造逼真的生活,甜得發膩的幸福舒適,順暢無阻地有著精確軌跡的人生,卻從不會造一個有星星的夢。 “對不起,我不會。”我尷尬地笑了笑。一種前所未有的失落感涌起,將我淹沒。 “為什么不去追呢?”他的目光中竟然透著深邃。 …… 兩天后。地球。 我重獲肉身。那一刻,真切的生命涌入我的軀殼,帶來厚實的生,不再稱心如意,不再舒適完美,充滿磨難,也充滿驚喜…… “該走了。”孩子拉著我的衣角,他指指那艘通體晶瑩的宇宙飛船。我們將是走出太陽系的第一批人類。 發射場,燈火通明。細雨凝在指間,冰涼濕潤。 “夜如其何?夜未央。庭燎之光。”吟起《詩經》中的句子,在腳下這片古老又年輕的熱土上,我熱血沸騰。 “走吧,去追光!”孩子興奮地喊道。起航,出發!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風,推著陰霾 越積越厚,利刃閃亮地劃過 淚,唰唰唰飄落 時或劇痛,聲淚俱下 蛙,乘著連綿的雨夜 潛入城市,徹夜鼓噪廣場 江河,越來越虛腫 腫得淹沒了 愈來愈清瘦的路 田野泱泱,虛幻臆想的湖泊 鄉愁,喘息著洪水 魚,游入明清屋檐下的窗 我的兄弟,雙腿是泥有水皰 雙手是土有傷,一直 堅守大堤,為河道消炎消腫 困了,挨著草包瞇一下 水位下降了,天還陰沉著 風起,稻花斂神屏氣一粒粒夢 凌晨,霹靂又一次晃醒我 利刃閃亮的再次劃疼夜 劃傷堤,劃爛水中的祖屋 消炎的河道迅速又臃腫起來 出現一處又一處并發癥 我的兄弟,是一道大堤  >>>更多美文:散文詩

踏雪到鄉下采風,看到一群群鵝或鴨子在雪中小河里游弋,那悠然自得的模樣,忽然間想起小時候見到的一幕,鸕鶿在雪水中捕魚的場景。那鮮活的畫面,仿佛就在眼前。 那是在幼時,我約六七歲。那年的雪下得比任何時候都大,冰凍很長一段時間,屋檐下、枝頭上掛滿冰凌,農田里和池塘里的冰很厚,孩子們可以在上面拖板凳當雪橇,盡情地滑雪、玩耍、嬉鬧。 我跟著大人進城,到了資江河畔的白公渡口。那平時靜靜的渡口,此時沸騰起來了。因為室外氣溫很低,水中的氣溫高一些,那水象被煮沸了一樣,一層像蒸汽像霧靄的東西,在水面蒸騰著,繚繞著。過渡的人多,渡口有幾艘渡船在擺渡,許多人在等船。渡口不遠處,有兩只漁船在忙碌著,那是放鸕鶿的漁船。許多鸕鶿在水中捕魚,那情景可熱鬧了。 鸕鶿在我們那里也叫水老鴉、魚鷹,是一種馴養的捕魚動物,黑色,有點像洋鴨子,但脖子和嘴比洋鴨子長得多。鸕鶿善于潛水,是捕魚能手,能在水中以長而鉤的嘴捕魚。 鄉下人說,落雪不算冷,融雪最寒冷。那下雪或雪后,魚兒容易集中在一起。這時,正是放鸕鶿捕魚的最好時機。只見水面上,兩只漁船不停的搖動著,鸕鶿們一會兒鉆進水里,一會兒叼著一條活蹦亂跳的魚兒冒出水面,游向漁船,像向主人表功一樣搖動著脖子,發出呼喚。船家一看見,趕緊把船搖向那鸕鶿,把魚兒從鸕鶿嘴里取出來,再把鸕鶿放進河里,讓它們繼續潛水捕魚。這樣,有時這只鸕鶿嘴里的魚還沒有摘下,那只鸕鶿又叼著魚兒出來了,船家手忙腳亂,來回招呼,真是不亦樂乎。岸邊擁上好些圍觀的人群,尤其是孩子們,不時發出陣陣歡呼聲。 據大人們說,這捕魚的鸕鶿每個脖子上都戴有一個脖套。因為鸕鶿很能吃魚,一般斤把重的魚,一口便吞下去了。而它們一旦吃飽了,便不再捕魚。所以人們把它們戴上脖套,讓它們叼上魚后,吃不下去,只能找船家把魚取下來,如此循環往復,不停的捕魚。當然,等到捕魚結束后,主人會摘下鸕鶿的脖套,把準備好的小魚賞給它們吃。 這鸕鶿雖然很能捕魚,但馴養是很難的,尤其是小時候,全靠人們捕捉小魚細心喂養它們,是花費一定的心血才馴養成的,所以長大后靠它們捕魚,也是理所當然的。 后來讀夏衍的報告文學《包身工》,里面描繪資本家剝削工人,就像給工人戴脖套一樣,寫的就是這個。這比喻確實形象生動,一時間我覺得養鸕鶿捕魚,是一件并不光彩的事。 以后便很少見到那鸕鶿捕魚的場面,大概是因為環境惡化,魚少了的緣故。有一次到故鄉的宛家岔采風,看到河畔的古樹底下,有一群鸕鶿在歇息著,竟感到很驚奇,忙用相機拍下了一些。 然而,那鸕鶿雪中捕魚的場面,因為比較新奇少見,所以至今難以忘懷。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茶百道加盟 》產品定價是否具有競爭力?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對比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店加盟排行 》市場響應速度是否快?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對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這款我很愛 的頭像
    這款我很愛

    這款我很愛

    這款我很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